close

我的媽媽只有一隻眼睛

 

 

 

我的媽媽只有一隻眼睛,我憎惡她;她是這樣的令人反感。

 

為了養家活口,她在學校當廚工,替學生和教師煮飯。

 

在我上小學的某一天,媽媽來教室找我,當同學的面叫我的

 

名字,讓我覺得很丟臉。

 

她怎麼能對我這樣?

 

我不理她;並且,露出一副厭恨的表情。

 

第二天,在學校,我的一位同班同學說,你的媽媽只有一隻

 

眼睛。

 

我想要埋葬自己;我也想要我的媽媽立即消失;因此,我對

 

我的媽媽說:如果,你只是想要成為我的笑柄,你為什麼不

 

立刻去死?

 

我的媽媽沒回答 ...

 

我甚至未曾停下來,為我所說的想一秒鐘;因為,我充滿憤

 

怒。

 

我從來都不曾關心她。

 

我開始思考,如何離開這個家,才能斷絕與她的關係。

 

我努力研究,獲得一個去新加坡學習的機會;然後,在新加

 

坡結婚、買了一棟房子;我也有了我自己的孩子。

 

我喜歡這舒適的生活和我的孩子。

 

有一天,我的母親忽然來找我;她已好幾年沒看到我,甚至

 

,沒見過她的孫子。

 

她在門口觀望的時候,我的孩子嘲笑她;我在她呼叫時,遮

 

住她;我對她大聲吼叫:『你怎麼敢來我家,並且,驚嚇了

 

我的孩子!妳給我滾出去!』

 

看見這樣的狀況,我的母親很冷靜地回答:『噢,非常抱歉

 

,我可能看錯地址了』。然後,她從我的視線中消失。

 

有一天,母校同學會的一封信寄到我新加坡的家;我對妻子

 

說了謊,一個人回到母校。

 

在同學會之後,我出於好奇,回到老家;一間破舊的房子。

 

鄰居說,她已經死了;我沒有流下一滴眼淚。

 

鄰居拿來她留給我的一封信:我最親愛的兒子,我非常思念

 

你們;對不起,我到新加坡驚嚇到你的孩子。

 

當我聽說你將返鄉參加同學會時,我非常高興;但是,我可

 

能無法跟你見最後一面了。

 

對不起;我沒有想到,當你長大時,我對你是一件永恆的困

 

擾。但是,我要告訴你…當你很小的時候,在一次意外中,

 

你失去一隻眼睛。

 

身為一位母親,我無法忍受、看著你只有一隻眼睛長大;因

 

此,我把我的眼睛移植給你。讓我的兒子用那隻眼睛為我看

 

見一個新世界,並力爭上游,我為此感到驕傲。

 

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對你的愛,你的母親、你的家、你的愛。

 

親愛的朋友,如果,你的母親尚健在,請表達你的關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師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